觉玄

hi,很高兴认识你。虽然不擅长写东西不过很喜欢画画与写自己家孩子的故事和设定,请多指教。

他对于自己身世的唯一的记忆,

在他还是襁褓中的婴儿时,不停的哭着,哭着,本能的哭着

这时,一位衣裳满是褶皱的朴素妇女发现了他,

他发现了,并睁大着眼睛看着那位妇女。

妇女笑的很温柔,长的美丽但却看起来面色沧桑,她看了看周围,像是在寻找孩子的父母。

但是妇女等了很久也没有人,

她明白这个山洞本来很少会有人路过,有也怕是下山迷了路的旅人误闯进来。

他安安静静的看着妇女,眨巴眼睛。

妇女觉得他太可怜,就收养了他。

妇女把他当做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

晚上轻轻的拍着他的背,哼着自己家乡的摇篮曲,早上中午去田野里务农,并为他们做饭。

妇女有三个孩子,

大的孩子叫田之助,是个哥哥

次子是女孩子,叫雪子

末子是男孩,叫雨三郎

他们的孩子在那个婴儿(他)来到家里的时候,互相看着互相,田之助挠着头看了看雪子。

妇女说“这是你们的弟弟,我们家新的一员”

妇女开心的脸轻轻贴住婴儿,三个人忍不住凑过去看他的脸,觉得特别可爱,忍不住想要摸一摸..

“姐姐,这不是就是那个梦吗..!”雨三郎惊呼

“安静一点,别把他吓到...” 雪子做了“嘘”的手势

田之助把雪子和雨三郎拉到一边,悄悄的谈了起来。

“我也做了那个梦....!” 田之助说

兄弟俩人觉得是个好兆头

“一条很大很大像蛇却长着角的怪物叼着孩子,把他送到了我们家!” 田之助说 “然后那个怪物一直在喊着 沧吾..?”

“我梦到大蛇的时候吓死,我了我最怕蛇了..”

雪子捂着胸口,她看起来不像再回想第二次。

“我觉得这一定是大蛇将这个孩子送到我们家,但蛇不是没有角更没有长长胡须的吗...?”雨三郎疑问。

“孩子们,能帮我想想有什么名字吗? ” 他们的母亲向他们询问。

“沧吾!” 孩子们回答

“啊,真是一个好名字!” 妇女很开心

“这是赋予他的名字,像是一直一直都是这样一样,始终如初没有变过。” '蛇'说

三个人觉得奇怪。

后来孩子们一天天长大,沧吾成为了这个家的最小的弟弟。

但家附近地带经常干旱,田地的农作物死的死枯的枯,对于五个人来说这无疑是灾难,

听说远方的城镇因为天气十分炎热而着火,火势将一位神灵的栖身之处也烧掉了,从此整个国家开始了干旱,饥荒,为了抢夺粮食,不惜发动国家战争。

沧吾对家人很好,但却对除去家以外的人冷漠,更多的是说不清的憎恶感。

他总是会提前在梦里梦到将要发生的不好事情。

之前雪子差点被拐走,雨三郎的手差点被镰刀砍到,也都是因为沧吾才避免了这些事情的发生。

但这次的梦不一般,以至于他吓得惊恐的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的草铺。

他梦里看到的全是血迹,人肉模糊不清的躯体,从不哭泣的他恶狠狠的盯着草铺默默流泪,之后他立马叫醒了母亲与姐姐哥哥们,叫他们快跑。

四个人对沧吾的反常表现觉得奇怪,沧吾哭着叫他们快逃跑,母亲以为是他做了噩梦,抱住并拍了拍他说没事。

沧吾推开母亲,大声喊到,

“恶魔来了!他要杀了你们!你们会死的!”

母亲对沧吾的表现感到害怕,最后在沧吾可怕的吼叫,全家人开始收拾东西准备逃离。

田之助说“山洞那头有一条宽河,虽然不知道会去哪..我之前做了个竹船放在那..!我们快走,我去拿生火的东西!”

全家人着急的跑到山洞里,沧吾背着没睡醒的雪子奔跑着。

“那家伙真能睡啊...以后真的嫁的出去吗。” 田之助损了一句

“要尊重女性,兄长。” 沧吾回答道

“知道了知道了..!只是玩笑而已!”

不久便到了山洞

“还挺结实!” 雨三郎说

“闲的没事做的竟然还派上了用场”田之助扶着母亲准备先让女性上船

上船正要出发的时,还有他没有上船。

“喂沧吾快上来啊! 船要走了哦” 

“沧吾笨蛋!快来!”

沧吾他低着头,站在原地

他眼睛已经没法在看前面的那个逐渐苍老的妇人的眼睛和他的家人。

他想起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模糊的记忆,凶凶燃烧的火势,将一切化为灰烬...

“沧吾....?” 母亲好像看懂了什么。

“你怎么了? 你不会离开我们的对吗...?” 母亲含泪问他

“对不起。” 他答到

他一直明白他是什么,他应该做什么,但他在逃避。

但龙一直没有谴责胆小的他,他转生了,就算这些都忘记了,使命永远都烙印在他的灵魂中。


“因为我做了个错事,我要去弥补,我惩罚我自己离开你们。”

他低着头说,他明白这可能是个非常无厘头的借口

“沧––––––吾!!!!!”

妇人痛苦的喊叫着

“别走不要走为什么!!!??”

“别撒谎了!沧吾!快来!快和我们一块走!”

他控制水流让他们安全的将水流向前推进

头也不会的走了

他要现在有些自暴自弃,闭着眼睛狂奔却跑回了家。

他的面部十分平静,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但他的心现在正在哭泣,就像孩子一样,

他本来就是个孩子。


他救了本该死去的人,这样就会打乱世界的一部分因果

只要承担这一切就好了。由他自己。


天阴了,不久开始不断的打雷,这就和那个梦的开头一样....

血肉模糊四个人的尸体,兄长头部,三哥的双腿,姐姐身体,妇人精神崩溃在地上抽搐。

他憎恨人类,

那个充满罪恶的噩梦与魔鬼来了,

肮脏的双手,丑陋的面孔,还有那把长刀充满着刺鼻心血腥味。

他坐在正对着恶魔的地方,像是等待着一样。

突然这个国家下起了久违的大雨,电如雷鸣,除了雷鸣,更像是天在咆哮着。

“喂!小子 我给你两个选择 ” 

恶魔轻蔑的看着一动不动的沧吾,他觉得他一定是吓尿了.. !

闪电让他看清楚了少年的脸,他改变了想法。

“第一是被我■■”

他渐渐接接近少年,准备上推着自己的刀柄

“第二是被我乱刀砍死并分尸”

少年面无表情的看着窗外的暴雨

肮脏的恶魔一直对那些拥有俊美外貌的人为了不想死而主动屈服并让自己玷污感到比杀人十倍的快感。

“选吧 ! ”

少年没有回答他。

他闭着眼睛

“你的下场将会是在炼狱中痛苦的活着,直至永远。”

“少废话了你这毛小子,既然不想活命就早说!真是可惜了这脸,不过我会尽量留你全身以便我好■■你”

恶魔速度极快的拔起了刀,但是少年躲过了,他趁机跑出了门外,跑向田野。

“哟。跑的挺快的,有点意思,这样我还是把你切成块吧! ”

恶魔竟然一眨眼间出现在少年面前,他的出刀速度很快,刃也很锋利 。

他险些被砍到

“我最讨厌别人 跑 来 跑 去 了”

恶魔喊到,“你觉得你逃得过吗! ”

少年不断的跑啊跑啊,腿都失去了知觉,但是那个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太快了...!

少年一直在奔跑,他在计算

在那个人挥刀的一瞬间,闪电劈在他的刀上... 

在思考的时候他忽略掉了后背的危险 , 被肮脏的恶魔从背面刺穿了心脏。

“...........”

他的瞳孔突然缩成一条竖线! 

因为身体的负荷与痛处他倒在了田地,胸口全都是红色的血流淌着。

“无法...原谅...”

恶魔想要砍下他的脑袋。

“无法原谅...我无法原谅......!”

他的头部突然长起了角,脸部浮出鳞片,身体开始扭曲, 化身了。

黑色的龙飞到天空,咆哮着与闪电和雨一起冲向那个恶魔!

恶魔的身体受到了重创

“我会亲自送你去下地狱。”

“肮脏的人类。”

恶魔死了,大雨却一直下个不停,他的伤口在他化身时就被治愈了,据说这场雨下了整整七天,

后来干旱消失了,战争也停止了。

他过上了一个人的生活,偶尔去偷偷的看那些人过得怎么样。

雪子出了嫁,田之助和雨三郎还是在帮忙务农。

那位老妇人总是仰望天空,她笑着扭过头

“是你来了吗...沧吾?”










—————————————————————————————————

沧吾是山神的分灵,龙是主体。

沧吾是龙身体内脆弱胆小的一面。

现在过了好久看见文中有点接不上...

为什么要杀了恶魔?

沧吾去送死,这样用自己的生命就可以召唤本体,包括之前预知梦全都是因为龙的关系才有的感应,杀了恶魔,因果就可以在这里被强制结束了(暂时),可以说就像是在历史书里面涂改抹去,救了更多无辜的人,但因此他们要背负更多的因果。

最后沧吾是和龙成为了一体,龙拾回了自己脆弱的一面。


为什么会饥荒?干旱?

有一位人类,能够看见鬼神,能与其交谈,但是非常自私自利,人类就找到了孤独的山神龙,并擅自给没有名字的龙起了名字,沧吾,后来他们成为了朋友。


他喜欢钱,因为钱,他欺骗龙一次,为了地位,他欺骗了龙第二次。

龙说,第三次,我将会诅咒大地炎热不会降雨。

结果人类要龙拔掉自己的鳞片给城主公主做彩礼,龙一开始拒绝,人类就唾弃龙是一个无能神,什么都做不到,之后龙给了。人类上门提亲,因为人们却不知道龙的鳞片长得什么样子,看不起人类的城主下臣就说人类撒谎,本来很多人就不喜欢这个人类,起哄说这是假的,公主嫌弃的扭头就走,之后城主把人类赶走了。


人类被赶回就去找龙说,他是骗子,龙失望的摇摇头。

夜深的时候,人类一把火烧了龙的神社和整个山,放完火,人类就跑去投靠的恶魔。


龙失去了自己的家,开始愤怒,长时间都没有降雨,之后为了粮食,国家之间开始战争。

龙之后一直都认为,所有人都和那个人类一样,他非常厌恶痛恨人类们。


最后人类后来被恶魔利用并且附体,成为了杀人狂。

而且他早就忘了龙的事情。


龙一直都沉浸朋友背叛的痛,甚至把自己的脆弱部分分离,而那部分已经不想再活下去了,成为了人类婴儿并被龙送走 。

但成为人类的那部分得到了亲情的爱,龙开始反思。

沧吾决定就算改变命运也要拯救了自己的家人。


最后见到连自己都记不得,已经变成恶魔的肮脏人类.....并亲手解放了他。


评论

热度(1)